Patney

成全 上

仙梦昆仑,天界第一仙门,修的是无上剑道。剑道至诚,当守本心。故开山祖师机关子立下师门规约--断情绝爱。百年前,机关子闭关冲击无上剑道第九层以期飞升成神。闭关前将门中事务全权交由大徒弟何田玉掌管。

 

仙梦昆仑-掌事厅

何田玉踱步沉思,逍遥这孩子自被他从雪中捡回山门已有18年了,这孩子从小冰雪聪明,极具剑道天赋,又本性淳朴,沉迷修炼,如今也算小有所成,想来也是时候让他下山修炼一番,增长见识,磨砺心性了。

“师傅,师妹说您找我?”白逍遥一阵风似的闯进来,嬉皮笑脸道。

“是有事”何田玉无奈的笑着摇摇头,顺手给他理了理有些乱了的衣襟“都18岁了,还毛毛躁躁的,让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下山历练啊”

“师傅要让我下山历练了吗?”白逍遥兴奋道。

“是啊,如今你也剑道小成,是该下山好好走走,经历人事,磨砺磨砺性情了,或许会遇上你此生的机缘也未可知”何田玉宠溺又略带骄傲的拍了拍白逍遥的肩膀。

“太好了,我也正有此意”

“好,吾徒道心澄澈,为师深感欣慰,不过切记下山游历期间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以免招致祸害。”

“谨遵师傅教诲”

“那便去准备行囊,三日后下山吧”

“是,师傅”

 

长安三百里外-桃花林

白逍遥下山游历已一月有余,四处走走停停,一路感受着凡间的大好河山与风土人情,同时进行着斩妖除魔的历练,造福百姓。日前听闻百姓盛赞大唐都城长安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很是心神向往,遂决定改道长安。

哗啦啦啦啦啦啦~一阵清风扬起,桃花林似平静的湖水泛起涟漪,鸟雀声乍起还休,由远及近。

白逍遥跃上高处,想要探寻究竟。一道白色的身影撞进了他的眼眸,自此也装进了他的心田。

也许是那日的阳光太过绚烂,也许是那人的笑容太过耀眼,也许是那片羽毛太过温柔,少年人的心动来的那么突然而热烈。

身随心动,不知不觉白逍遥竟跟着这个素昧平生的白鹤少年一路行到了一处破庙,猛然回神自己也是哭笑不得。

“天色渐暗,看来他是要在此处安歇一晚了”白逍遥喃喃道,心里在盘算该怎么不突兀的“初见”结交一番。

也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心声,机会说来就来。一柱香后,破庙中传来打斗声。

不好!白逍遥暗道,随即立马加入战斗。

原是虎头山的山匪,特意埋伏此处对过往行人打家劫舍。白龙虽非凡人,但一个人面对几十个山匪还是有些吃力,白逍遥加入战局后,立刻形成了一边倒的局势,山匪见势不妙,丢盔弃甲而逃。白龙欲追,被白逍遥拦住“哀兵不追,若还有埋伏后援,你我两人恐无力应对”

“你说得对,那我们赶紧离开”

“好”

白龙一把揽过白逍遥,乘风而起。白逍遥一阵惊慌过后面红耳赤,双手无措的虚搭在白龙的肩上。白龙以为他害怕,安慰道“你别怕,虽然我是妖,但我从来没有做过坏事的,等我们到了安全的地方你就可以离开”

“我知道,师傅说过,人有坏人,妖也有好妖”白逍遥看着少年澄澈真诚的眼眸笑道“我相信你是好妖”

“哈哈哈哈哈哈,你师傅是个好人,你也是”白龙笑答。“我叫白龙,是白鹤,自幼跟我师傅在长安长大的,咱俩以后就是朋友了”

“嗯!我叫白逍遥,师承剑道,长于山门中,一月前才下山历练”

“你之前都没有下过山吗?!”白龙惊疑道。

“没有”白·无辜脸·逍遥

“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长安呀?长安很漂亮很繁华很热闹的,去了绝对不会后悔的!”白龙热情的推销道“而且下月长安会有一场极乐盛宴!不来绝对会后悔终生的!”

“好啊”看着白龙灿若盛阳的笑容,白逍遥呆呆地回应。

之后的一个月,白龙热情的担当起了白逍遥长安游的导游。俩人走街串巷,嘻笑打闹间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终南山-山谷湖泊

“哇!鱼鱼鱼!好大条!”白龙一边试图上手抓住,一边惊喜的大叫

“快快快!哎呀!”白逍遥眼看着到手的肥鱼溜走,“跑了。。。”

“没事,哥今天肯定给你抓找条最肥的”白龙拍着胸脯痞笑道

“你得了吧”白逍遥嗤笑着推了推白龙“刚那条你都没逮着,还吹”

“好啊,小逍遥,敢嘲笑我了啊”白龙坏笑着一把揽住白逍遥的脖子“胆肥了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别挠了,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哈哈哈,我错了,白龙~”

白龙知道白逍遥怕痒,尤其是腰部,就总以此来闹他,当然主要是欺负小孩。

“还说不,让你嘲笑小爷,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说了,不说了,哈哈哈哈哈”湖中乱石错杂,白逍遥被挠的失去平衡,连带着白龙一起跌坐进湖里。

白逍遥本就白,被闹了一通更是满脸通红,浑身湿透没有让他显得狼狈,反而愈加出尘,委委屈屈的眉眼竟透出一丝媚气。“都湿透啦”白逍遥气呼呼的捶了一拳白龙

“怎么了?脸上有东西?”看着白龙眼睛发光的一眨不咋的盯着自己,白逍遥疑惑的摸了摸脸

“没有,就是突然发现你长的真好看”

白龙突然一本正经的夸赞让白逍遥顿时心跳如雷,慌乱中扬起一捧水泼向白龙“赶紧抓鱼啦,天都快黑了”

白龙嬉笑着抹掉脸上的水,拉起白逍遥“好!看我大显神通,今晚吃全鱼宴!”

“嗯”白逍遥望着已经全情投入捕鱼大业的白龙,无奈但又有些希冀的想白龙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喜欢自己呢。

“哇哇哇!抓到了!”白龙手舞足蹈的举着手里仍在活蹦乱跳挣扎的鱼,转身道“逍遥你看!”

“好肥啊!今晚有大餐了!”

“嘿嘿,就等你这句话了!我还要吃上次那个红烧鱼!超好吃!”

“好~”

 

极乐盛宴

白龙和丹龙要跟师傅去极乐盛宴上表演幻术,提前一天入宫,白逍遥一介平民自然不能同往,只能开宴当天与百姓们一道入席。

极乐盛宴果然名不虚传,各种奇技杂耍,能人轶事层出不穷,极尽奢靡。在白逍遥看的眼花缭乱之际,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原是皇帝和传闻中倾国倾城的杨贵妃

到了。白逍遥抬眼望去,心道果然美艳动人,担得起倾国倾城之名。

“哇!娘!仙鹤!”一声稚嫩的童声后,一对白鹤自宫殿顶部盘旋鹤唳而下,快要触及地面时化作一对眉清目秀的少年人,获得了人群的阵阵喝彩,两个少年也兴高采烈的绕场与人们击掌,一时好不热闹。

“劣徒顽劣,还请陛下责罚”黄鹤侍在御前,怕白龙丹龙冲撞,赶忙请罪

“无妨,表演的甚好,赏”皇帝抚掌笑道

“谢陛下”

这是白逍遥第一次看到白龙的正式表演,震撼惊喜惊艳不足说明此时他内心的惊涛骇浪,这是他第一次感觉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这个张扬恣意的白衣少年郎,满眼满心都是他,喜欢的情绪似乎快要溢出来了,此刻的他只想赶紧去找白龙,像鱼儿想要回到水里。

白逍遥最后是在御花园的水榭找到的白龙。

“白龙,在这干嘛呢?”看着白龙单薄的身形,白逍遥莫名有些心慌,但很快被他忽略了。

“逍遥,你来了啊”白龙并没有转身,白逍遥走到他身侧,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原来他在看湖中亭的人。仔细一瞧,原来是皇帝和杨贵妃在亭中作画赏景。

“这样会不会冲撞圣驾啊?”白逍遥想起这些事日听闻的凡间规矩,担忧道。

白龙并未回答反而问道“逍遥,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我,我。。”

“我感觉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白龙一错不错地看着湖中亭,白逍遥抬起头看向白龙,手不自觉的拽紧衣袖

“她就像仙女一样突然闯进了我的世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般圣洁迷人而又温柔的人,你知道吗,她在跟我说话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白龙抬手抚上心房,笑着转向白逍遥道“我想我是爱上她了”

白逍遥忙转头看向湖面,“她是指杨贵妃吗?”

“嗯”

“可,她是皇帝的女人,你们”

“我知道,我也从未奢望过能够得到她的垂青,只要能这样远远的看着她,守护她就好”白龙看着亭中人笑道“我喜欢她只要她能幸福安康一生就好”

“我。。”

pong   pong   pong

晚上的烟花大赏开始了,整片天空被渲染的五彩缤纷、光彩夺目。

白龙惊喜的拍了拍白逍遥的肩膀,仰头看起了烟花

“我其实也这样热烈的爱着你啊”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